儿童营地项目介绍

项目模式: 

n  聚焦年度主题(如儿童健康、安全等),整合社会教育机构资源,运用艺术/科技、户外等多种形式开发体验式教育课程和活动;

n  建设基于学校(如幼儿园和中小学等)现有物理空间,全年运营(尤周末、公共假期、寒暑假)的社区营地;

n  主要服务周边社区家庭(2-7岁孩子家庭为主)和困境儿童,并辐射广大社会公众;

n  携手企业,探索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方式,实现社会教育的公益效益最大化。

 

项目流程:

空间改建与设施完善 → 特色课程研发与师资培训 → 面向儿童及家庭提供免费或低价营地教育服务 → 逐步构建社区儿童营地运营标准,推广课程、标准与模式

 

社会效益与产出:

n   重点研发适于2-7岁儿童和家庭的主题体验式课程;

n  为儿童和家长提供亲子互动平台,引导家长的教育观念;

n  面向全社会推广公益营地模式,鼓励更多机构参与和支持公益营地发展;

n  每个儿童营地预计每年服务5000人次。

 

儿童营地项目提供三种参与方式:

现金捐赠:

A. 主题教育课程:55万元/年

可冠名一个年度特定主题课程,款项用于研发面向2-7岁儿童及家长的亲子体验式课程,费用包括课程研发、师资培训(一年两次)、课程测试与反馈评估、课程执行(北京和上海两地,一年10次,服务人次500-1000)和课程持续改进。

2014-2016年的课程主题

1. 儿童健康

2. 儿童安全

3. 其他(征集中)

 

B. 儿童营地冠名:100万元/年

成为后生儿童营地的战略合作伙伴,款项用于支持儿童营地项目的课程研发、营地改建、项目运营管理等,不限定具体用途。目前有北京营地和上海营地在建,预计于2015年底之前正式运营。


实物捐赠:

A. 营地设施与设备:大中型的室内外运动设施、电器(如电脑、音响、投影、灯光等)

B. 活动消耗品:文具(白板、纸张、笔、文件夹、胶水等)

C. 装修与装饰材料:室内外涂料、家具与配饰

D. 废旧物品:可用于废物改造再利用的材料(如集装箱、轮胎、木料等)

E. 定制服装:统一制作营员服装、导师服装和其他工作人员服装

 

志愿服务:

A. 上海后生儿童营地规划设计:营地位于上海金宝国际幼儿园内(普陀区枣阳路461号华师大第四附属中学旧址),即日起至2015年2月为规划设计阶段,2015年3月开始施工。我们欢迎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和软装设计领域的专业机构与个人参与。

B. 营地纪念品和衍生品设计开发:欢迎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加入。

C. 专业课程导师:欢迎心理学、培训、户外、科技、艺术、环保等领域的专家成为营地课程导师,参与课程研发并主导课程执行。活动时间通常在周末和公共假期。

D. 营地辅导员和行政协调员:欢迎对儿童教育有兴趣的企业员工参与特定营地课程活动的筹备与现场执行。我们将提供统一的营前培训。活动时间通常在周末和公共假期。

E. 影像:欢迎影像爱好者为营地现场活动记录精彩瞬间。活动时间通常在周末和公共假期。

京ICP备14049672号-1     法律声明   返回顶部

北京后生公益基金会 www.hos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