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后生

北京后生公益基金会
介绍

       北京后生公益基金会(Hoson Foundation, 以下简称后生基金会)2014年8月成立于北京,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的非公募基金会。


       北京后生公益基金会通过研究、培训等的项目开展,探索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效融合的模式,解决儿童、青少年成长中家长缺位、社会实践不足的问题。所获经验将在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广泛推广,以使更多的儿童及青少年受益。基金会将聚焦在青年学者扶持计划、儿童营地、“家行动”、公益媒体四大核心项目。

愿景

    关注对儿童身心健康的全面关照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致力于儿童的教育环境和成长环境的改善,
    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方和谐、平衡发展。

为什么是“后生”?

      “后生”,指后辈、年轻人或下一代。

      《论语 子罕》:“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  

     “后生可畏”是说,年轻人是新生力量,很有可能超过前人,因而值得敬畏。

        后生基金会,长期关注儿童、青少年的教育环境、成长环境,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向儿童、青少年传递正、真、纯、净、美和自然的社会正能量,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和谐、平衡发展。


缘起

       在当前的教育实践中,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方脱离、互不配合的现象非常突出。家庭教育无法配合学校教育,学校教育脱离家庭教育,以及社会教育呈现的疲软态势导致过分强调应试教育、以课堂教学及认知学习为主的教育模式,忽视了对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全面关照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然而,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学生成长的重要环境,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教师,所以,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必须引起全社会的关注。社会教育的重要性同样不能忽视,社会这个大课堂既为青少年的成才提供宽广的教育环境,又决定他们成长和发展的方向。现代教育需要社会、家庭、学校形成合力,学校、家庭、社会三者紧密联系、互相渗透,相互促进、协调一致,形成完整统一的教育网络。

 

基金会发起人赖崎先生、闻风先生、高姝婷女士基于多年在教育和公益领域的实践经验,与贝壳育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全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后生基金会,致力于通过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和谐、平衡发展实现青少年儿童群体的健康成长。


基金会架构
大事记



账户信息

开户银行: 中国银行百子湾支行

户名:北京后生公益基金会

账号:3246 6294 7623

京ICP备14049672号-1     法律声明   返回顶部

北京后生公益基金会 www.hoson.org